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西峰区:特色瓜果采摘催热“乡村游”(图)

19-06-04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游客采摘樱桃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小美)孟夏时节,董志塬瓜果飘香,大棚西瓜、甜瓜、桃子、大田樱桃等相继上市,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乡村采摘游玩。日渐升温的采摘经济,鼓起了农民的腰包,也催热西峰的乡村旅游。

  6月1日,在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的林颖37°樱桃基地,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樱桃树上挂满了诱人的果实。三三两两的游客,或采摘,或拍照,尽情享受采摘乐趣。

  “今天是周末,恰好是‘六一’儿童节,领着孩子到这里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也让他体验果实的来之不易。这个樱桃园很大,果子也甜,而且当地种植的樱桃,我们吃着也放心。”市民张怡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采摘感受。

  瓜农采摘甜瓜

  据庆阳市林颖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洁介绍,林颖37°樱桃基地是2012年打造的一个标准化生产基地,总面积达到360多亩。今年樱桃从5月25日开始陆续上市,合作社除了借助网络、微平台等,实行“互联网+销售”模式,将樱桃销往全国各地外,还把20%的园区作为休闲采摘体验区对外开放,供游客上门采摘。

  “截至6月1日下午,园区大约接待游客共2000人次,采摘期可持续到6月20日左右。”杨洁说,今年虽然在花期遭遇低温冻害,但由于后期及时补救、管理到位,樱桃产量还算稳定,亩产量在1500斤,今年基地樱桃总销售收入预计达到两三百万元。

  与此同时,显胜乡楼村、后官镇李庄村、中心村、什社乡新庄村等地的樱桃,什社乡文安村、显胜乡蒲河村的甜瓜,肖金镇脱拗村的西瓜,王庄村的油桃等也吸引游客休闲采摘。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了3个甜瓜品种共20亩,从5月初开始陆续上市,目前每斤售价10元,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多人,其中羊角系列甜瓜最受欢迎,经常供不应求。”庆阳老石桥合作社负责人豆传程说,今年甜瓜亩产量预计在4000斤,亩产值达到3万多元。

  采摘园里游客开心采摘

  近年来,西峰区着力做好“农结合,以兴农”文章,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通过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户带动,引导农民种植特色林果、瓜菜,依托特色林果采摘,举办文化游节会。同时,瞄准城市居民短期休闲、娱乐、出行的需求,探索建立城郊休闲观光和绿色农业组团发展模式,将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相结合,开发休闲农庄,建设集绿色果蔬、采摘观光、餐饮休闲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高效农业产业基地,发展“农家饭庄+田间采摘+野外烧烤+休闲垂钓”周末假日经济,实现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融合发展。

  目前,在西峰乡村,瓜果采摘园、休闲农庄等遍地开花,全区杂果种植面积共8000多亩,其中樱桃3000亩,设施瓜菜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已培育庆丰村、肖金村等20个瓜菜生产专业村,打造武川甜瓜等15个名优品牌。显大樱桃、三川地区甜瓜、贺咀红娘子杏、张庄村葡萄、王村草莓等瓜果基地,都是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采摘经济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主力军、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精彩推荐

  • 你好,“兰马” 你好,“兰马”
  • 天水大樱桃“飞”深圳仅需十小时 天水大樱桃“飞”深圳仅需十小时
  • 铲除黑恶“毒瘤” 兰州果断“亮剑” ——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铲除黑恶“毒瘤” 兰州果断“亮剑” ——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张怀刚:破译高原小麦育种密码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张怀刚:破译高原小麦育种密码
  • 甘肃省文旅厅检查天水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检查天水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扫黑除恶进行时】天平担当扫黑恶 正义利剑护平安 ——甘肃省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扫黑除恶进行时】天平担当扫黑恶 正义利剑护平安 ——甘肃省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 图解:来了,这就是甘肃市州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图解:来了,这就是甘肃市州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 兰州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毕业生共植毕业林 兰州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毕业生共植毕业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