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看望慰问合作市第四小学师生时强调 珍惜时光 认真学习 健康成长 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更加强大的祖国

19-06-01 08:13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看望慰问合作市第四小学师生时强调

  珍惜时光 认真学习 健康成长

  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更加强大的祖国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的节日。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来到合作市第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更加强大的祖国。

  合作市第四小学是一所双语类全日制寄宿制小学。学校现有学生1167人,全部为藏族,其中有两个班共39人是控辍保学劝返学生。唐仁健看望了这两个班的学生,孩子们正在认真写作业。三年级的尕藏才让现场朗读了课文《我身边的人》,声音响亮,吐字清晰,唐仁健连声夸赞,鼓励他继续努力。随后,唐仁健给每个孩子送上文具盒、童话书、书包等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他说,现在大家正是读书的年纪,记忆好、反应快,要珍惜失而复得的读书机会,认真学知识,努力长本领,长大了以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唐仁健详细询问控辍保学工作和劝返孩子的教学组织安排情况。他强调,要应劝尽劝、应返尽返,结合“3+1”冲刺清零工作,逐村逐户逐人摸排,真正做到无遗漏。要因人施教,根据劝返孩子的不同情况,科学合理组织教学、设计课程、安排师资,确保孩子们坐得住、学得进、学得好。

  音乐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练琴。唐仁健询问孩子们喜欢不喜欢音乐。孩子们响亮地回答说喜欢,并现场弹唱了一首曲子。琴声悠扬,童声清澈,孩子们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唐仁健说,音乐能带给人快乐、能陶冶情操,能学习音乐是一件幸福的事,“将来你们中有谁成了音乐家,一定要告诉我。”在书法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一笔一划地学习藏文书法。唐仁健夸赞孩子们写得认真、写得漂亮,并饶有兴致地试着写了几笔,感叹说:“写好还真不容易,得下苦功夫!”

  唐仁健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民族的未来。要高度重视教育,继续加大力度,创造良好条件,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要重视立德,教育孩子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重视育人,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拥有健全人格、健康心智。要形成合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