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牢记党的教导 争当栋梁之材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19-06-01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牢记党的教导 争当栋梁之材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榆中县金崖明德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记者 陈多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5月31日下午来到榆中县金崖明德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给孩子们送来节日礼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明德小学前身为建于138年前的丰广书院。林铎一到学校,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微笑着向大家问好。学生代表还给林铎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在讲解员小朋友的引导下,林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孩子们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手工制作工艺品、组装遥控机器人、航空航天小模型……林铎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五年级二班金佳怡同学学习书法5年多了,林铎认真看了她的书法作品,勉励她将来成为出色的书法家。

  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了“我眼中的脱贫攻坚 我眼中的家乡变化”手抄报大赛,全省各地小朋友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家乡的美丽图景。林铎一幅幅看过去,对这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张笑脸,洋溢节日的欢乐;琅琅书声,扬起希望的风帆。林铎走到学校操场,和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全体起立,出队旗、敬队礼,少先队员唱响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传递党旗、团旗、队旗,红色的旗帜代代相传;精彩的舞蹈展示着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少年中国说》集体朗诵响彻云霄。

  看到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林铎十分欣慰。随后,林铎寄语少年儿童,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和期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说,中华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将来要传到你们这代人手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拼搏,担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条件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发扬优良读书传统,广泛学习各种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道德养成对每个人都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希望同学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孝敬父母、遵守社会公德的高尚道德情操。

  林铎强调,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广大教师要承担好教书育人责任,用丰富的知识教育学生,用良好的品德影响学生,为孩子们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给予特殊重视和支持,切实做好关心贫困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真正把祖国的花朵教育呵护好。

  随后,林铎来到金崖镇中心幼儿园,调研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改善办学条件,配强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省领导李荣灿、王嘉毅一同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