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灵台:千亩果树穿上“防护服”

19-05-30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千亩果树穿上“防护服”

  “不搭这个防雹网的话,如果有霜冻或者冰雹,果树有可能会绝收。” 近日,当笔者走进景贵学家的果园时,他正在忙着修建棚架、覆盖防雹网。48岁的果农景贵学家住灵台县上良镇旧集村,他家有21亩苹果园。

  苹果产业作为灵台县近年来常抓不懈的主导产业,随着各方面资金技术的不断投入,果业规模逐渐壮大,目前,拥有挂果园面积16万亩。但由于地理条件特殊,每年暮春冰雹天气多发,对苹果种植业危害严重,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果农发展果产业的积极性,为此,该县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多方考察果树防雹技术措施后,引进了防雹网架设技术,使7000余亩挂果园穿上了“防护服”。

  上良镇作为灵台县第一个全面实施防雹网技术的乡镇,目前已搭建防雹网近2000亩。

  据灵台县上良镇果业技术员张兴堂介绍说,上良镇目前进入丰产的挂果园一共是8600多亩,去年经过大户带动,政府扶持,全镇搭建了1500亩以上,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已经搭建就绪的接近2000亩,今年有望新增3000亩,这样,今年就会实现全镇挂果园防雹网搭建过半的目标。

  据了解,这种防雹网既不影响果树的采光,又可缓冲冰雹由高空落下时的冲击,有效解决了冰雹多发地区的防雹问题,也将有效提高苹果园内空气的相对湿度,防止相对湿度的大幅度变化,明显降低苹果园的温度,可避免苹果果面日灼现象的发生,提高苹果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设置防雹网将有效防止鸟类对果品的侵害。(杨刚)

精彩推荐

  •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绽放金城兰州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绽放金城兰州
  • 从“全国垫底”到“全国第七”甘肃林业信息化建设有了质的飞跃 从“全国垫底”到“全国第七”甘肃林业信息化建设有了质的飞跃
  • 打造甘肃“万紫千红”创作新格局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打造甘肃“万紫千红”创作新格局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 被指控犯贪污、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 张万福在酒泉受审(图) 被指控犯贪污、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 张万福在酒泉受审(图)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运行智能化情景互动儿童早期发展模式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运行智能化情景互动儿童早期发展模式
  •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