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三代兰大人终身兰大情 校友车全宏向母校捐资1100万

19-05-29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三代兰大人终身兰大情

  校友车全宏向母校捐资1100万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5月27日,车全宏校友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

  仪式上,车全宏与袁占亭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牌和捐赠证书。袁占亭代表兰州大学为校友佩戴校庆纪念徽章。

  车全宏校友回忆了祖父车晓岚、父亲车军和自己三代兰大人的求学故事。他说,当今是一个产业融合的大时代,学科之间的边界正在模糊,而科学的交流是没有国界的。今年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希望这份捐赠可以助力兰大国际化人才培养,让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在国际化的平台上展现兰大学子的风采,载兰大梦,传兰大魂,做兰大人。

  仪式当日还举行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车晓岚报告厅”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时代全球化人才的禀赋要素”报告会和“车晓岚教育基金”项目汇报会。

  据悉,车全宏于199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与其祖父车晓岚、父亲车军均为兰州大学校友,成为兰大校史的一段佳话。为表达对母校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2013年5月,车全宏校友代表车氏家族以祖父车晓岚之名设立了“车晓岚奖助学金”,捐资100万元,支持家庭困难的兰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2015年11月,车氏家族捐资200万元,设立“车晓岚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基金”,用于支持兰州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体活动的开展。2017年6月,车氏家族再次捐赠100万元,用于“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旨在借助兰州大学的教育优势,改善岷县一中教育发展现状,让当地的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