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在甘肃打造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

19-05-25 14: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在甘肃打造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工程

  在绿色环保话题已被全社会聚焦的形势下,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7年4月25日下发了关于《甘肃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该通知主要工作任务中提出:14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燃煤锅炉(含工业锅炉)要完成淘汰拆并、清洁能源改造及达标治理清零任务,除必要保留外应基本淘汰10吨以下燃煤锅炉;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

  嘉峪关中广商贸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始组织调研、学习清洁能源供暖行业,通过大量的实地考查、采集相关数据、生产厂家走访,根据不同供暖模式的供暖效果、运行成本、设备稳定性等重要参数,公司选定清洁能源供暖的最优模式--空气源热泵,并选择了空气源热泵制造行业的龙头产品--中广欧特斯。从2017年开始,公司顺应甘肃省《甘肃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相关政策要求,参与甘肃西部张掖、酒泉、嘉峪关地区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设计、施工及售后服务投标。2017、2018两年共完成清洁能源供暖面积56000多平方米。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公司总结出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要想成功,必须做好以下三件事:

  1.选择成熟、可靠的空气源热泵主机是关键。空气源热泵主机的稳定性不但影响到供暖效果、运行成本,也对设备的使用寿命有直接影响。短短运行两年,张掖、酒泉地区已经有8个不同品牌的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用户,找到公司商议更换为中广欧特斯空气源热泵(酒泉一个项目已经由公司于2018年10月完成更换),由此可见,空气源热泵主机选择的重要性。

  2.根据不同的项目,设计专项供暖方案及运行方案是核心。为了做好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公司设计制定了详尽的数据采集表,从供暖建筑物所处地理位置的气候特征、建筑物的用途、结构形势、保温性能、原有末端系统的形式、规格、原有热源的形式规格及原有热源的运行情况等数据。只有采集到足够详尽的数据,才能设计出最优的设备配置方案、系统配置方案及运行管理方案,才能做到:在保证供暖效果的前提下,为用户节约每一度电。

  2017年酒泉、嘉峪关地区完成的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中,80%以上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有:供暖效果差、运行成本高、设备稳定性差。存在问题原因是因为项目前期设计有缺陷。没有成熟可靠的系统设计、运行设计,项目建成后只能将就凑合,给用户带来这样那样的问题,也给空气源热泵供暖行业带来不良影响,进而影响到我省清洁能源供暖的进程。

  3.做好高效运维管理是根本。近两年来,公司采取了“保姆式”的运行管理,为每一个项目安装了物联网模块,用户可以用电脑或手机随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公司有专人在后台监管。由于采用便捷的操作管理模式,公司根据用户的供暖需求、结合甘肃省清洁能源供暖的有关优惠电价政策,设定合理的运行模式,大大降低了供暖成本。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 深安大道 桥南段贯通并通车 南北向交通通道有效链接 深安大道 桥南段贯通并通车 南北向交通通道有效链接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将于25日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将于25日启动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