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助农增收强“绣功”

19-05-24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发伟)学一技,拓宽路。近日,东乡县妇联在春台乡和岘村举办精准扶贫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为期15天。来自周边村社的40多名参训妇女围在一起,认真听取刺绣老师的授课,现场学习、感受刺绣手法、色彩搭配等基本技能。培训活动异常热闹。妇女与老师,面对面交流;老师给妇女手把手辅导,一股“人人在学习、个个‘争绣娘’”的暖流迎面而来,画面十分暖心,现场催人奋进。

  齐心协力学刺绣,助农增收当绣娘。不到半天时间,围坐一起的妇女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桌上五颜六色的丝线、白色的绣布,加上简单的图案,在她们手中花针的勾织下,慢慢就变成了鲜艳的花朵、栩栩如生的飞鸟鱼虫,一幅富农增收的刺绣品向她们招手。“这些参训妇女,从小都接触刺绣,有一定的刺绣基础,加上她们勤学习、善学习和爱学习的态度,培训起来不吃力。过不了几天,她们就可以独立完成刺绣作品了。实现在顾家的同时,一个月下来,能赚1000多元。”该县妇联负责人这样说道。

  “转变妇女传统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宣传动员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主动从事手工刺绣产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为自己家庭能够早日脱贫致富发挥‘半边天’作用。”培训期间,还为参训妇女宣传《新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抵制高价彩礼等政策法规,使参训妇女在学到技能的同时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助推传统手工艺品的传承与振兴,拓宽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渠道,实现村民就近就业,服务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