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金昌市举行 常守远等参加

19-05-24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常守远等参加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23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金昌大剧院举行。

  常守远、孟有柱、窦生铭、周国信、耿军、常家有、李发祯、周永祥、罗新超、刘东风聆听了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少先队员向宣讲团成员献花,参会人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宣传片;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和林场职工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和林场技术员陈树君,武威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分别作了题为《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的报告,使听众切身体会到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陈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和弘扬“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蕴含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融入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深入开展向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新的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他们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金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县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中央和省属在金各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县区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以及学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精彩推荐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