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田间地头忙管理 增产增收有盼头

19-05-24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法制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濮晓梅 顾亚楠)走在临泽县平川镇田间地头,放眼望去随处可见农户在田间、温室内施肥、培土、除草、扶正热火朝天的开展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增产增收。在平川镇五里墩村普惠土地股份合作社拱棚内,一排排精心种植的西蓝花在种植户的辛勤耕作下绿意盎然、长势喜人,一棵棵桃树已经挂果、丰收在即。“增不增收田间管理可是重头戏,现在正是西蓝花生长旺盛期间,更是田间管理关键期,我每天都到棚里来除除草,随时掌握生长状况,确保今年能有个好的收入。”正在棚里给西兰花除草的张慧珍说。

  “今年我们镇上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技术员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主要负责各蔬菜种植基地的技术指导,并协助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通过技术保障,提高蔬菜品质,增加农民收入。”正在芦湾村拱棚制种基地查看娃娃菜生长状况的技术人员孙吉峰说。

  今年,该镇坚持以发展订单农业为主,根据市场需求开展错时错茬种植,合理安排蔬菜品种和茬口,为了达到订单标准,狠抓田间管理,协调建立由县、镇农技人员、农民技术员、公司技术人员为主组成的生产技术小组,全程进行跟踪式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标准、品牌保障问题。实行种子、化肥、农药“三统购”,生产、管理、销售“一条龙”,实现基地从育苗、施肥、灌水、采收直至销售的全程追溯管理,形成场地准出证明和质量追溯条码,让农产品持“身份证”、“合格证”上市销售,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定期开展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班,聘请河西学院专家对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进行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将田间管理进行系统讲解,让农户领会不同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方式方法及病虫害发生特点和防治要领。通过标准化的生产、高质量的管理、订单式销售、对接市场,降低了市场风险,保障了蔬菜的整体效益。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