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百亩果园焕生机

19-05-24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玉峰 王福飞)高台县宣化镇站南村村民赵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执着,自繁自育果树苗,建成150亩梨园,趟出了一条发展林果经济的致富路。

  “我的这个园子里的苗子,几乎都是我自己培育出来的,大些的树今年就能挂果了,小些的树明后两年也将陆续挂果。”正在给果树整形的赵林告诉我们。俗话说,一亩园十亩田。57岁的他,前些年由“建筑老板”转身“田老板”。 2016年,经过考察,他先后花费近20万元从景泰条山、陕西杨林等地购进新品种梨苗,用两年时间在自家的150亩农场内扎篱笆、建果园,由于苗木“水土不服”加之缺技术少经验,苗木成活率不足5%。痛定思痛,赵林觉得,受制于人,不如先发制人,只有懂技术,才能趟出新路子。2018年春天,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到林果栽培技术纯熟的陕西杨林拜师学艺、钻研嫁接的技术,同时,采集本地生命力较强的杜梨种子育苗,并用杜梨母本嫁接外地新品种插穗,培育出了适合本地栽植的早酥和红早酥梨。如今他栽植的150亩矮化密植早酥梨、杏子、蟠桃叶绿苗壮,这几天季节工忙着蔬果、岔枝、整形,果园一派生机。

  近年来,宣化镇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农户科学、适度发展林果经济,已建成100亩以上的果园2个,引进、培育新品种8个,一些品质好、销路畅的果品经过果农筛选后脱颖而出,挂果率逐年攀升,经济收入也稳步提升。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