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摄影爱好者冰川遇难 消防联手蓝天救援队找到遗体

19-05-2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摄影爱好者冰川遇难 消防联手蓝天救援队找到遗体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5月23日,记者从甘肃蓝天救援队了解到,5月19日,在甘肃省肃北老虎沟29号冰川失踪的摄影爱好者宝某,在肃北消防员以及蓝天救援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于5月22日下午找到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宝某,并于5月23日下午5时许将其运送至营地。

  5月19日晚,肃北消防接到报警称,一名摄影爱好者在肃北老虎沟拍摄冰川时失踪。接到报警后,肃北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据与失踪者宝某同行的另外两名摄影爱好者介绍,之前三人相约到老虎沟拍摄冰川。19日白天,宝某独自一人离开营地去拍摄。一直到当天晚上天黑,宝某也没有回来。担心发生意外,二人便拨打了求救电话。初步了解情况后,肃北消防大队消防员于20日凌晨进入宝某失踪区域展开搜索,辗转一夜,消防员未能找到宝某。20日一早,消防救援人员再次进入宝某所在区域展开搜索。最后,沿着宝某留在雪地上的足迹,一直追踪到了一处海拔4600余米的冰缝。

  为了增加救援力量,尽快找到宝某,现场消防员联系到了甘肃蓝天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人员赶赴现场,与肃北消防大队消防员一同对冰缝展开搜索。最终于5月22日下午,找到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宝某。5月23日下午5时,经过近24小时的努力,宝某的遗体最终被救援人员运回营地。

  提醒

  肃北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吕达在此提醒探险爱好者和登山爱好者,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探险登山前要考虑当地环境,不要盲目登山,要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今年底开工率不低于65% 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今年底开工率不低于65%
  •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威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威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 新村新貌新气象 ——记者探访易地扶贫搬迁后的武山县杨河新村 新村新貌新气象 ——记者探访易地扶贫搬迁后的武山县杨河新村
  • 产业上“保险” 筑起“防护堤”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五 产业上“保险” 筑起“防护堤”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五
  • 武山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专柜正式进驻天水菜篮子超市 武山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专柜正式进驻天水菜篮子超市
  • 向经典致敬 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演出在兰举行 剧组获突出贡献集体奖(组图) 向经典致敬 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演出在兰举行 剧组获突出贡献集体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