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主城区将在2年内实现5G网络覆盖

19-05-24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主城区将在2年内实现5G网络覆盖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5月23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关于推进兰州市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计划用2年时间全力打造5G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在深入摸排全市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的基础上,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完成西关十字、万达广场、黄河风情线、客运中心和兰州新区等区域试验网搭建及重点区域可商用网络建设,年底前建成5G站址800个。2020年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主城区及热点区域、县城场景,启动5G规模化商用。

  据记者了解,根据《实施方案》,在政策措施方面,坚持规划先行,开放公共资源,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提高审批效率,推进“一杆多用”试点,纾解基站站址紧缺问题。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市政府督办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将建设任务逐年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企业,并列入检查督办。同时,兰州市将进一步推进IPv6网络建设,实现互联网、广电网骨干网络IPv6的互联互通,加快实现应用基础设施IPv6升级,提升对网络、应用、终端、用户、流量等指标的实时监测与分析。全面建成高水平全光网,构建高速骨干光纤网络,优化互联网骨干网间的互联架构,提高网间互联带宽和互联质量。建设千兆光网城市,推进百兆光纤进农村。开展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向社会公开检测报告,保障公众知情权,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

精彩推荐

  •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