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村集体的腰包鼓起来了!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卢玉 葛龙)走进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的农业示范园区,只见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的无公害绿色蔬菜长势旺盛,累累硕果挂满了枝头,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村上成功引进陇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500亩,建成了钢架大拱棚示范基地。同时,村上依托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成立了恒威农机专业合作社,全部都租赁给种植大户使用,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近年来,金塔县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形式,引导农户将土地以入股、流转、租赁等方式,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

  这边是土地生金,而那边是光伏发电生金。在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正在忙着制定村级光伏发电站规划,建成后,有望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安全、长远、稳定的效果。

  金塔县计划在金塔镇西沟村、东坝镇小河口村等20个村建设光伏电站,巧用日光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源头上破解村集体自身造血能力差的问题。

  金塔县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从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组织社会力量和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帮扶模式,由企业结合联系村情实际,提供人才、资金、技术等帮扶,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全力支持鼓励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村企共赢。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