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项目党建”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康凯)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项目党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一线建功立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支部建在项目上 夯实项目党建“铁基础”

  在瓜州县高级中学项目建设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旗飘扬、党徽闪光、项目堡垒”12个鲜红的大字格外醒目。瓜州县高级中学项目,规划用地268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主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学生宿舍等主要建筑,建成后为全寄宿制学校,可容纳3000名学生,是瓜州县2019年10件惠民实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仔千秋的惠民工程。为了推进高级中学项目建设,瓜州县高级中学项目建设项目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我们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现有9名共产党员,这些党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奋战在工地一线,在他们的模范带头下,5个标段的施工企业已经形成了良性竞争机制,目前,2个标段土方回填已经完成,其余3个标段,正在打基础,整个项目已经完成10%的工程量。” 瓜州县教育局副局长、瓜州县高级中学项目建设项目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继翟说。

  近年来,瓜州县按照“县委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的思路,在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瓜州高级中学、“双石”公路等重大项目一线等设立临时党支部,坚持把项目建设的急难险重任务作为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定期不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积极组建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安保维稳、信息宣传等功能性党小组,设置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践诺”活动,真正实现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党旗始终飘扬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员冲在火线上 构筑项目党建“钢支撑”

  瓜州恒瑞达管业有限公司是落户瓜州县北大桥装备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一家以管材生产为主的企业。瓜州县政协的“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等困难问题。目前,企业PE管材、钢带缠绕管、大口径PVC管材建设项目已建成投产。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瓜州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办理立项、土地招拍挂,安评、环评等相关手续中,各部门工作效率高,办理周期短。”瓜州恒瑞达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自军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紧盯“八个走前列”要求,围绕年初确定的75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展“百名干部下企业‘三帮一联’抓复产”攻坚行动,从各部门抽调100多名党员干部进入企业开展帮扶,将办公地点前移至项目建设现场,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紧盯产值下滑企业和停产半停产企业动态,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目前,102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审批手续、复产开工、招工融资等困难,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抓效益,为在‘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双过半、全年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瓜州工信局局长李铁说。

  党旗插在阵地上 打造项目党建“加速度”

  5月以来,瓜州县成立35个攻坚组、十五个招商小分队和定点招商小分队赴陕西、四川、河北、山东、江苏、内蒙古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活动,累计深入杭州江东工业园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罗江工业园区、太原文水县工业园区等7个工业园区,拜访走访企业38家,签约各类项目9个,签约金额29.3亿元,落实到位资金8.3亿元。

  为了助推项目落地,瓜州县全面推行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在外招商小分队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组织制度,定期召开党支部例会,将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与定期分析研判招商形势,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抓招商,凝心聚力推项目。  

  “通过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切实将‘战斗堡垒’驻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最前沿,把党员干部工作干劲和开拓精神转化成为了抓招商、促落实的强大动力。”瓜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文剑说。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瓜州县中能智慧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淡水河谷80万吨环保型煤建设、120万吨焦油兰炭提标改造的等项目相继开工,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增长11.9%。东千佛洞壁画彩塑保护修复及崖体加固等6个文化旅游项目全面开工,1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21座乡镇公厕等重点任务启动实施,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市民服务中心”全面建成,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办理便民业务“满城跑”为“一处跑”,切实用发展成效检验了党建实效。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