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交通+工业+旅游”串起最美的风景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建云)近日,笔者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在玉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组织下,前住玉门市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参观学习,看到来这座以“传承铁人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办学宗旨,以“理论专题+特色实践”为教学思路,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素质拓展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培训基地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和各届人士络绎不绝。“老君庙、老一井、石油河、石油工人窑洞、玉门油田矿史展览馆、“铁人”故居纪念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这些可圈可点的旅游景点正在通过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这个载体向广大学员、游客昭示着玉门油田工业辉煌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玉门市不断加快干线公路与景区公路连接线以及相邻区域景区之间的公路建设,先后建成了连霍高速公路玉门清泉出口至铁人纪念馆红色旅游公路,S238线玉门至天境昌马公路,X268线赤金至4A级赤金峡景区公路,魔山(硅化木)地质公园景区公路,桃园小镇、红田园乡村旅游路等一批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公路,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

  为了进一步大力弘扬铁人精神,让更多的人走近“铁人”,了解“玉门”,建成“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使旅游交通产品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旅游交通服务功能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支撑保障全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形成产、城、人、游融合发展的局面。玉门市紧扣“工业强市、多业并举、城乡协调”的发展战略,围绕“交通+工业+旅游”这条主线,通过充分详实的调研分析,统筹区域发展规划,以有效带动玉门老市区、玉门建化工业园区企业藕合发展,改善酒泉、嘉峪关通往玉门东镇、老市区、玉门油田红色旅游基地的公路交通通行状况为基点,规划设计了一条新的旅游公路——玉门市老市区红色旅游公路(S302线玉门东至肃北公路东段)。

  据悉,该条公路全长28.9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2894.2274万元,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该条道路建成后,将形成东翼、西翼、北翼三条贯通大通道,极大地提高玉门红色旅游基地的通行保障能力和景点品质,提升玉门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