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党建+工业”模式 推进工业产业稳值增效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娜再拉 李佳 姜丽萍)今年来,阿克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党建+工业”模式为抓手,继续开展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成长为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重点的“五帮一联”促企业发展活动,推行“企情日记”工作法,坚持“五项举措”,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县域优势产业,奋力推进自治县经济争先进位。

  树立项目发展理念,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坚持做到重大项目推进在哪里,党组织就到哪里,党员发挥作用到哪里。今年以来,加快推进恒亚水泥技术改造,6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全年产量达到200万吨,全力做好兴安民爆新上项目协调服务,力争项目开工建设;紧盯石棉开采及尾矿综合开发,目前,已确定了项目选址,完成了“三合一”方案编制(土地复垦方案、开发利用方案、环境恢复治理方案)招投标、环评工作,并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力争年内有业主入驻开并工建设;加大9.5万吨高端市政铸件、农用酵素等项目的跟踪推进和协调服务力度,力争年内建成;密切关注泰戈化工、甘肃光热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强化统计业务指导,争取培育为规上企业。

  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按期建成。恒亚水泥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600万元,采购丹麦最先进史密斯蓖冷机,更换风机、电机、变频器等设备,完成两条蓖冷系统技改任务,有效提高系统安全性和生产效率;建成牧区一线4G通讯基站2个。自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及阿勒腾乡乌呼图村4G通讯基站建设项目列入全省计划以来,县工信局积极协调铁塔公司实施建设,预计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两大片区通信不畅的问题;免蒸加气块生产厂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投资700万元,建设成1条年产10万立方米免蒸加气块生产线,5月底该工程将投产,可带动我县20余人就业,产品主要为免蒸加气块和外墙保温板。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以扩大先锋引领为目标,项目建设为主要内容,积极协调泰戈化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实施创新驱动,拓宽产品门类,主动适应市场要求。鼓励工业企业梳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落实节能降耗,积极帮助恒亚水泥、泰戈化工、中联众福等公司向上申报节能减排和技术创新奖励资金。

  守牢生态环保底线,促进工业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环保整治任务,完成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的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推进工业企业装备升级。督促恒亚水泥推进生产工艺改造,着力提升系统安全可靠性能,大幅降低能耗标准;并在实现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的基础上,委托专业机构收集数据信息,探索建立全生产链数字化系统,推进生产智能化升级,大幅提升产品质量控制能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严格执行产业准入政策,把绿色、节能、高质量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总方向和主基调,遵照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依托自治县矿产资源优势、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主动对接中东部产业转移项目、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户自治县,着力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逐步扩大工业经济规模。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