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拆危治乱 周末“不打烊”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连日来,文县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集中行动促进会议精神,文县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3+1”冲刺清零、拆违治乱和脱贫攻坚固强补弱等工作。目前,各乡镇周末“不打烊”,掀起了拆危治乱集中冲刺清零的高潮。

  丹堡镇以拆危治乱为契机,攻坚克难,掀起了拆危治乱热潮,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石。

  近日,丹堡镇大力开展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蒲池村所有帮扶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强化督导,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补齐短板弱项,马力全开,冲刺清零,周末“不打烊”。蒲池村多年无人居住的“空心房”、危房应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和拆危队伍的号子声轰然倒下。

  “为切实推进深度贫困村蒲池村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丹堡镇党委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及时调整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配合村上力量进行拆危清零,确保清零任务如期完成,夯实脱贫摘帽基础。”丹堡镇党委书记何国祥说,同时,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以拆“危”“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为目标,坚持做到“拆危”与“传承”、“整治”与“保护”并重,做到拆“危”为“安”、治“乱”为“美”,切实改善蒲池村舒适的人居环境,开启蒲池村群众的美好新生活,切实增强蒲池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期,堡子坝镇镇村党员干部周末“不打烊”,全力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以“严管理、经常化、工作细、出精品”为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思路,大力倡导“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的理念,密切配合、科学施策、攻坚克难,目前,拆危成效显著。

  “堡子坝镇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守拆违治乱一线,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行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随着拆违治乱工作的推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宜居环境舒适度不断提升。”堡子坝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王旭说。

  堡子坝镇镇长王强说,我们镇本着“ 拆字当先、凡危必拆”的原则,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周末不休息,晴雨无差别,或头顶烈日,或雨中攻坚。克服困难,重点突破,依规依法坚持将“自拆”与“劝拆”有机结合,先易后难,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同时,为了拆危治乱见实效,坚定了“拆危不达标,验收不合格,队伍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为高效拆违治乱工作, 党员先锋队及村组干部各司其职,主动担当,积极联系沟通拆除户,耐心宣传政策法规,最大限度取得拆除建户的支持与配合。同时,抽调镇村多名精干力量,加强各村拆危队伍,全天候逐村逐社开展清零行动。

  堡子坝党委书记陈静说:“建设美丽乡村不仅要整洁干净,更要整齐有序、宜居宜业。危旧房、空心房、残垣断壁、违章建筑等都是建设美丽乡村征途中的‘拦路虎’。我们要以拆违治乱清零行动为契机,为村子净其‘脸面’、整其‘衣装’,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绘就乡村魅力新蓝图。”

  丹堡镇和堡子坝镇周末“不打烊”,冲刺清零。是全县脱贫攻坚“3+1”集中冲刺清零行动中的小小缩影。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文县的各乡镇扎实有序推进。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