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宁县焦村镇:扶贫产业让贫困户脱贫有了新“希望”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晓飞)

  2015年她把家里的5亩地土地进行流转,每年流转费2500元,她第一年去园子务工收入9200元,第二年务工收入10200元,第三年收入10700元,按照准扶贫政策县上出台的产业奖补她家享受奖补20000元,她又入了股,就在几天前,又拿到了3300元的分红。一年算下来,也有20000多元的收入,就是这20000多元的收入,和能干的她把这个7口之家搭理的井井有条。她就是家住宁县焦村镇高尉村三组的余菊莲。

  “前几天我们村举行了分红大会,我没有去,我丈夫去了,兴冲冲的拿回了3300元的现金,我也很高兴,这是我们去年入股所得分红。钱不多,但是对我们家起到了很长大的帮助。”她边在忙着给果树疏花边告诉笔者。

  余菊莲的丈夫因年轻时为多赚钱在本村的预制厂专挑重活干,扭伤了腰,基本丧失劳动力,长期服药,两个孩子都在上初中,还有一个女儿在上小学。精准扶贫的政策让她们一家人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像这样的的家庭还有同村的李丽丽。

  李丽丽家有6口人,5亩土地流转给了海升年收入2500元,丈夫在前几年学习了挖掘机驾驶技术并购买了一台挖掘机,平时工地上有需要的话他就去,闲暇时间就打点零工,67岁的公婆常年患病,没有劳动力,她也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就近来园子务工,去年一年误工费大概在13000以上,一儿一女就是他们唯一的希望,老大在读初中,老二在读小学,他们通过自筹的方式入股海升20000元,和余菊莲一样也在不久前,拿到了3300元的分红。这对他们也让极大的鼓舞。2014年,宁县焦村镇引进了全球最大的果汁企业——陕西海升集团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焦村镇街上村、高尉村等村建成海升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土地成片规模化经营,栽植苹果树6800亩。

  焦村基地每年的务工人数大概是300人,用工旺季的时候,吸纳周边的农户、务工人员为450到500,特别是疏花、疏果、采果时比较费工。平时作为固定用工大多是周边贫困户和一些五保户大概144人,吸收贫困户入股达到500万,年分红84万,务工人员在园子里每年的人均收入是12000到15000。据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焦村基地生产部部长康健斌介绍。

  宁县将自主发展能力弱的2416户9349人和自身无发展能力的3130户7039人全部纳入到产业扶贫中来,通过落实奖补资金、政府贴息贷款、赠股等形式,入股全县31个龙头企业,实现贫困户都有稳定的脱贫产业。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