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引来幸福水 润泽万众心

19-05-22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赵延波)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

  为切实解决全县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供水管理工作,自4月份以来,东乡县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更换改造因冻涨破损无法通水的管道,着力解决群众饮水难的问题,让基层老百姓用上干净、安全、稳定地自来水。

  一到冬天,大山深处的群众被“水”困扰,甘甜的自来水滋润大家的心田。当地群众马有海告诉笔者,“我们这里冬天特别冷,导致自来水管道被冻,冬天基本用不上自来水,要靠夏秋贮存的井水来过冬。现在好了,我们村的管道彻底更换了,自来水也通了,今年冬天吃水没问题。”“我们在这里,已经施工挖管道20多天了。目前,全村除一两户人家由于开挖管道难度大,还没有用上自来水,其余群众家里的水全通了。我们加大施工力度,争取几天内都通水。”施工人员马拉黑麦这样说道。

  正值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推进“清零行动”,州水务局机关及水电设计院派6名业务骨干常驻东乡县,蹲点开展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同时,东乡县水务局、县供排水管理局与州水务局驻东乡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日常巡回督查工作,确保“清零行动”建设质量。还组织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自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清零行动以来,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坚‘不漏一户 不留一人’的原则开展工作,进一步靠实责任,昼夜奋战,促使饮水安全清零行动取得了成效。目前,部分群众已经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东乡县供排水管理局副局长马晓芬说。  

  连日来,东乡县将按照“3+1+1”清零工作的指示要求,下蹲身子,伸手基层一线,以锲而不舍的毅力和愚公移山的决心,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清零行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让脱贫之水、幸福之水、小康之水流到千家万户,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县在安全饮水“清零行动”中,共开挖更换管道1150.7公里,新建用水入户3395户,铺设供水管道145.97公里;维修水池108座,新建调蓄水池121座;更换改造管道老化村网772.65公里。到6月底,将彻底解决19709户10.25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不正常问题、3395户群众自来水未入户问题,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率全覆盖。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