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深入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图)

19-05-22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2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该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陈静荣、环境应急管理处副处长杨文川,分别就《甘肃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该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兴林主持。

张兴林主持发布会

  陈静荣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上有关决策部署,根据《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知》,省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甘肃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陈静荣介绍《方案》有关情况

  《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前,完成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1000吨以上的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和保护区划定工作,完成2500个建制村的环境整治任务,有效防控解决种植业、养殖业污染,推进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并建立分类清单,构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测体系,落实乡镇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干。

  杨文川介绍,近几年,全省坚持“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管理机制,印发了一系列规范性制度文件,相继设置环境应急中心,应急组织机构逐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延伸。2015年至今,全省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32起,突发环境事件数量、影响范围均呈逐年下降趋势。全省符合应急预案备案管理条件的企业2601家,已完成备案2575家。

杨文川介绍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下一步,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有序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做到环境应急“三个及时”,推进环境应急“四个常态化”,严格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管控,确保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随后,与会记者围绕《方案》落实、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农村经济发展与自然差异之间的矛盾以及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提问,陈静荣和杨文川作了详细解答。

与会记者提问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