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猫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正式发布

19-05-22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罗玉珍 郭红)

  5月20日,“天猫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阿里巴巴电商扶贫”启动仪式在公航旅·黄河明珠酒店举行,标志着“天猫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和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品牌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由北京开易知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猫食品和永靖县人民政府、永靖县商务局、甘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国家发改委体制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乌镇—永靖数字经济小镇联席会议”执行主任(东部)曹和平,“乌镇—永靖数字经济小镇联席会议”执行主任(西部)张慧明,阿里钉钉西北区域总经理赵晓,阿里巴巴集团天猫食品行业总监董云鹏,浙江谷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姜章,以及北大数研(智慧金融工程实验室)电商团队,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州委常委、副州长霍志亚出席启动仪式,县上领导孔祥友、张自贤、柳玉珍、刘尚增,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企业和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甘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开易知本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双方将共建标准、联合首发新品,推动永靖百合、黄河鲤鱼、黄芪、蜂蜜、冰糖心苹果和其他原产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帮助当地农产品进行品牌化、规模化建设。

  永靖县县域经济发展顾问曹和平教授说,西部地区农产品缺乏产业化、规模化,丰产不丰收给当地发展戴上了无形的枷锁——享有“河州北乡”美誉、农产品丰富的永靖县,至今仍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究根结底,永靖农产品一直通过最原始的农产品批发模式交易,农产品没有形成品牌。如何破解永靖“丰产不丰收”的难题?今天永靖县人民政府、阿里巴巴、北大开易知本、谷绿农品携手共建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的发布,就为解决这一难题迈出了创新、坚实的第一步。

  而作为全球零售的翘楚,阿里巴巴天猫食品通过帮助永靖县建设天猫刘家峡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让永靖县农产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农民收入实现 “亩产一千美金”,让永靖县驶入了电商脱贫的“快车道”。天猫食品行业总监董云鹏说,今天参观了永靖县电商产业园及农产品种植基地,看到了很大的农产品市场空间,对永靖县政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阿里巴巴天猫食品也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永靖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的扶持和帮助,共同打造刘家峡品牌。

  黄河流经永靖县域107公里,这里土壤肥沃、河水纯净,日照充足、物产丰富,盛产的草莓、百合、黄河鲤鱼、西红柿、杂粮等农特产品品质上佳,享誉省内外。永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自贤在致辞中说,好酒也怕巷子深,好产品也得靠好的宣传推广、好的销售渠道、好的运营包装。永靖县正处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尤为重要、不可或缺。阿里巴巴集团天猫食品是久负盛名的一流电商平台,开易知本和谷绿农品拥有强大的运营团队和丰富的营销经验,希望合作各方秉持电商兴农、互利共赢的初衷,精心策划、深入对接,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产品效益,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广大百姓。据悉,谷绿农品携手北大开易知本,通过互联网+产业兴农,将要在全国打造100个农产品黄金产业带。目前,谷绿农品融合式服务已经服务了全国超过20个县域,打造公共品牌12个,产业覆盖贫困县人口超过20万。继珍宝岛大米、龙江大米、青田稻鱼米、吉木乃面粉、阿克苏苹果、兰西辣白菜等之后,刘家峡农产品也加入谷绿农品的直供直销新链路,通过互联网让产品上网让农民创收,谷绿农品兴农扶贫的生态圈正在不断丰富。目前,谷绿农品携手开易知本已经组成了庞大的兴农集群,从电商、物流、金融、到科技,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并探索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之路。

  未来,通过统一种植、统一品牌、统一物流、统一服务的刘家峡品牌原产地农产品,还将通过阿里经济体链接淘宝、天猫、盒马、大润发等线上、线下新零售场景,农民收益有望陡翻数倍。北京开易知本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然说,希望通过互联网+扶贫的模式将在永靖县培育更多具备电商运营知识、拥有市场意识的年轻人成长为新农人,帮助当地的地方经济振兴提供了基础保障。

  仪式上,孔泾源、赵晓、王博、曹和平四位专家学者围绕推进产业发展、促进电商扶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