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丹堡镇:拆危治乱促整治 美丽乡村绘新景

19-05-22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智谋

  莺啼柳绿,燕飞蝉鸣,五月的文县丹堡河畔,处处展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丹堡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拆危、图整治、建新村,村村社社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

  来到张家坪村,通村水泥路上变得行道树向列队的士兵,排列的整整齐齐,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铺满薄膜的田地里钻出的幼苗,茁壮的成长,充溢着丰收的希望。村中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一处破旧不堪的闲置危旧房被推倒,不大一会功夫,就整理出了一大片土地。村支书马晓伟组织村里的乡亲,从破败的旧房顶溜瓦片,危旧房拆除有序进行。

  马晓伟说:“我们村子里一共有20多处需要拆除的危旧房和残垣断壁,要赶在一周之内全部拆除。在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模范引领下,群众积极性高涨,乡亲们都鼓着一股劲,要彻底改变村里的环境,把村子建设成美丽乡村。”

  拆危治乱是改善村社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丹堡镇集众智、聚民心、凝合力,做到了村社拆危“不松劲”、处处“治乱”有措施、全镇上下“一盘棋”,村村社社破旧立新,绽放新颜,变化喜人。

  镇党委书记何国祥带领包村干部,逐村逐社现场指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群众讲政策、做工作,啃最难啃的“骨头”。何国祥说:“我们建强了拆危治乱的督查队、宣传队、突击队、作业队、保障队,实行了‘日通报’机制,开展了对标创优争旗活动,全镇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高涨,工作推进迅速,不少村都实现了清零。”在拆危治乱工作推进中,丹堡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通过户户走访排摸,讲政策,群众的认识提高了,眼界开阔了,都想让家园变得更漂亮。

  古道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学文说:“为了全面拆除闲置危旧房、烂圈棚,改变乡亲们乱堆乱放的生活习惯,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入户动员,得到了乡亲们的大力支持,44户108间闲置危旧房和400平方米的残垣断壁已经拆除了百分之八十,近期就能全面完成拆除任务,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鸟语花香的宜居村落目标就能尽快实现。”

  古道坪村的杨贵明在乡亲们的帮助下,不大一会儿功夫,就把自家危旧房里的杂物整理了出来,用挖掘机拆除了旧房子。杨贵明说:“我们的烂旧房子,已经没法住了,把它拆了,排除了危险,扩大了院子,整理成菜园子,种点菜,栽几棵果树,吃菜方便了,孩子们也能吃上自家的水果,很实惠。”

  来到古坪沟村村口,映入眼帘的是流泉飞瀑,洁净整齐的街道,景色怡人的美丽新农村。镇党建办主任张纹宾说:“拆危治乱拆除是重点,整治才是关键。我们镇上除了充分发挥村社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投入到了村社环境整治的行动中,让山村面貌焕然一新,也逐步改变了群众的思想观念,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日渐深入人心。”

  美丽乡村绘新景。丹堡镇依托拆危治乱工作,正在大力改善着山乡的整理面貌,村村社社充满了和谐文明的气息,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脸上溢满了甜甜的笑容。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今日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图)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