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扶贫兔”扶到贫困群众心坎里

19-05-22 09:2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王永林

  “我对这种肉兔养殖模式很感兴趣,不愁销路,只负责把兔子养好,最终能获得可观的收入。”临洮县连儿湾乡三源村村民张维邦一大早就来到旭茂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天这里人头攒动,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因为他们今天领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为他们发放的“扶贫兔”。

  三源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5户699人,2018年底还有未脱贫户95户372人。肉兔养殖项目是帮扶单位市委统战部协调争取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项目采取“合作社扩繁示范带动、贫困户分散养殖发展、合作社保底价回收销售”的扶贫发展养殖模式,引导和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肉兔养殖产业,增加收入。

  “去年,我们组织群众到外地观摩学习、培训养殖技术,投资30万元建成了720平方米的养殖场房,投放种兔100只,现在繁育兔子达到400多只。日前,我们按计划给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种兔100只,让他们通过养殖肉兔增加收入,实现早日脱贫。”三源村村委会主任王建科说。

  市委统战部帮扶临洮县连儿湾乡三源村后,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好机遇,通过合作社引领带动,鼓励贫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开辟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途径。三源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贾世雄说:“肉兔养殖模式主要以合作社为纽带,连接农户,把小农户和大市场通过合作社进行对接,在养殖肉兔过程中增加收入。”

  据了解,自2017年9月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连儿湾乡三源村以来,通过项目争取和帮扶措施落实,在主导产业培养、基础设施改善、教育文化医疗提升等方面多措并举,从“扶智”“扶志”全面发力,实打实助力三源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彩推荐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