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19-05-2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5月21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嘉峪关市各界干部群众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接续奋斗、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郭万刚、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段段尘封的回忆、一句句质朴的话语,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许多干部职工为这一治沙壮举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聆听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先进事迹,感觉身心受到了洗礼。”嘉峪关市林草系统一线职工林晓云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六老汉”三代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绿化品质,让戈壁钢城更绿更美。当前,正是嘉峪关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大家表示,将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嘉峪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