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宝积镇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19-05-2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宝积镇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环境卫生建设和管理水平,近日,平川区宝积镇召开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继续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行了全方位部署。

  为促进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宝积镇制定了《宝积镇村级环境卫生考核实施办法》,并结合村庄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将日常保洁工作纳入村庄的环境卫生考核,以制度的形式确保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坚持常态化管理。安排保洁员定期清扫村庄道路、捡拾河道垃圾,动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不定期清理柴草堆、清理粪堆、清除白色污染,洁净美化村容村貌,着力改善全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二是坚持网格化管理。各村根据村情制定符合本村的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村三委班子作用,对每位村干部和村级保洁员划定责任片区,每位村干部对自己相应责任片区全权负责。三是坚持群众参与管理。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对乱倒、乱扔垃圾的现象及时制止;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党员群众率先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四是坚持及时上报工作成效。各村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和环境卫生治理进度上报镇环卫所,镇环卫所定期开展工作情况通报。五是坚持绩效管理。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列入村级目标责任考核范畴,根据《白银市平川区宝积镇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及《宝积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规定,由镇主管副镇长带队,对辖区各村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察并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奖惩,确保责任落实。 (刘小婷)

精彩推荐

  •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