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文明养犬,您做到了吗? 兰州市多个部门、街道、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19-05-2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文明养犬,您做到了吗? 我市多个部门、街道、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市民带流浪狗回家 王璇 摄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和文明素养,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兰州市城关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近日,我市七里河区多部门、酒泉路街道、柏树巷社区等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合宣传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伊晓明)近日,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宣传展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了解。近年来,犬只咬伤人、流浪狗肆意流窜等现象频频发生。进入5月,兰州市加大了对流浪狗和犬只饲养的管理力度。当天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七里河区公安分局、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宣传,告知百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据介绍,目前,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已经向辖区养犬人员办犬证56个,并在3个派出所设立犬证免费办理处。现场民警说:从5月1日到现在已经收治了45条流浪狗、依法办证56个。

  另外,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联合下西园社区、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巡防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共创文明城市从文明养犬做起”志愿宣传活动。

  对于流浪狗的收治工作,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一直在开展,并将抓捕到的流浪狗送至流浪狗收容所。

  另外,七里河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力争通过整治,使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明显改善。

  酒泉路街道全街动员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近日,酒泉路街道联合城关区农业农村局,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主题宣传活动,包街部门城关区政协、城关区审计局,辖区派出所、执法中队及市民群众、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酒泉路街道文明志愿者共同发起了“文明养犬”倡议,通过展板向市民朋友普及禁养犬种、《养犬管理条例》及犬弓形体病防治等各类养犬知识,制作发放了“兰州市文明养犬倡议书”、“文明养犬·文明社区”知识册、市民诚信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300余份,同时,向市民赠送了100余条遛狗绳、便便袋等宠物用品,纠正了违规养犬、犬户外排便不立即清除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在现场为宠物提供义诊服务,方便宠物问诊。引导养犬的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增强养犬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社会责任意识。

  柏树巷社区在人员密集处分发彩页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5月16日,七里河柏树巷社区组织志愿者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义乌商贸城开展“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建和谐新生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共发出文明兰州宣传册以及其它宣传彩页14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让市民树立良好形象、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市民。

  领养代替买卖帮“毛孩子”找到家!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璇 实习生 孙雪 李美修 张雪建)5月18日下午,由兰州领养日公益领养平台、汇胜购物主办,兰州公安局犬管办协办的第20届兰州领养日在汇胜购物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十只乖巧可爱的流浪狗正在等待有爱心的人去收养它。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正在填写领养表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曾经养过两只狗,后来送朋友了,所以想要再养一只,他觉得用购买狗的钱来领养照顾一只自己喜欢的狗是很有意义的。

  现场除了想要领养狗的人,也有很多爱狗人士自愿来做志愿者。来自西北师大的大学生安琦表示:自己也养狗,在校园看到流浪狗被抓走之后觉得很可怜,也想要呼吁更多人去照顾狗狗,所以就成为了一名领养日的志愿者。另一位志愿者魏鹏说:“除了第一次活动之外,其余十九次活动都在领养日做志愿者,目前也已经救助并领养了三只狗。任何一个生命都值得平等对待,也希望大家用领养代替购买。”

  兰州领养日负责人米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7年开始,他们已经做了两年的领养日活动,共24场活动,领养的不仅有流浪狗也有流浪猫。在被领养之前,工作人员会给流浪动物清洗检查身体、注射疫苗和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他们也有一套严格的对领养人的标准,想要领养流浪动物的人必须有固定的工作、住处和经济条件,在填写申请表之后自己留下救助人的联系方式,等待救助者联系并家访,救助者满意之后就可以签订领养协议并领养小动物。他们也会不定期进行回访,防止流浪动物遭遇再次被抛弃的命运。

  采访最后,米娜想要告诉所有领养人:“千万不要冲动领养,狗是人一辈子的朋友,如果决定领养它了,就带它回家不再遗弃它们,也希望所有已经养狗和打算养狗的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养犬。”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为路人免费发放了由兰州市公安局印制的《养犬管理条例》和其他呼吁文明养狗的宣传彩页,希望通过这些宣传资料,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增强养犬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社会责任意识。

精彩推荐

  •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