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省委网信办工作组深入文县中庙镇调研扶贫工作

19-05-20 17: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祝彦军

  新华网兰州5月20日电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甘肃省委网信办巡视员仇颖琦带领工作组深入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大盘峪村进行扶贫调研。

  梁洪涛(左)听取化坪村“山林客栈”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甘肃省委网信办帮扶点中庙镇化坪村、大盘峪村进行调研,重点考察了化坪村“山林客栈”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听取了化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炳超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工作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工作建议。梁洪涛表示,“山林客栈”项目依托当地独特的人文地理景观,已经具备一定的特色,现阶段主要的任务就是实现规范化管理,不要盲目扩建,稳扎稳打,先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再逐步满足旅客精致舒适的旅游诉求。“山林客栈”作为网信办帮扶的点,更要体现互联网的特色,体现网络扶贫的工作要求。

  甘肃省委网信办工作组走访脱贫户。

  中庙镇是文县最南部的一个乡镇,紧邻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之称。这里群山环绕,自然环境优美,但深处大山之中,交通闭塞。此次调研,工作组深入大山,实地走访了化坪村及大盘峪村多名脱贫户,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提高自身发展的积极性,依靠勤劳双手,努力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工作组还前往碧口镇进行考查,现场检查乡村旅游的发展情况,在前往大盘峪村的途中,参观了位于后渠村的溢品茗加工厂。据了解,溢品茗加工厂位于九寨沟公路段,地理环境优越,资源丰富,现加工厂所需采茶、炒茶等设备已到位,计划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投产。(苏燕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