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柳园镇:刷颜值靓环境暖民心

19-05-20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李惠玲)

  近几年,瓜州县柳园镇以全域无垃圾为目标,以改善集镇环境、转变工作作风、造福人民群众为出发点,以提升镇容镇貌、园区环境和居民生活水平为重点,深入开展刷颜值靓环境暖民心系列活动,提升镇区形象,营造便商利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活力,增进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保姆服务增活力

  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采选有色、黑色金属为一体的非煤矿山企业。开年以来,企业就马不停蹄投入生产,可资金短缺等问题也随之而来。柳园镇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积极与业务部门、金融机构对接协调,解决了复工审批、企业融资等问题,提振了企业开工生产信心,产值呈现增长趋势。  “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帮助我们复工,有什么困难现场给我们解决。目前,总共产生了税收已经达到了640多万元,总产值已经达到2400多万元。”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建明说。

  作为瓜州县的工业重镇,柳园镇始终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大势头,狠抓项目开工建设,以最强力量、最实举措和最大力度,紧盯重点指标,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制”,实行旬调度、月汇总、季约谈。积极做好用工、用电、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的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协调服务。推进腾飞矿业、晋恒矿业达产达标、满负荷生产;推进新哈矿业、宝海矿业等企业环保设施改造、复工复产;培育和发展盛辉、恒隆等石材加工企业,引进新生产工艺和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督促中蓝科技防爆板材、鑫龙马人造板材、裕祥边角料废料综合利用等招商引资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同时,坚持对外招商主基调,继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洽谈力度,不断提升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贡献率,形成新的经济增量,为经济发展“增”活力。

  卫生整治靓环境

  在柳园镇的街道两旁,150个利用废旧轮胎制作的轮胎花盆内绿植花卉引人注目,让干旱少雨的柳园镇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以来,柳园镇着力巩固提升省级卫生乡镇成果,用高标准机制、高质量美化、高频率督促、高颜值打造镇容镇貌。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周四月末”集中对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尤其针对柳园火车站道北地区历史遗留废弃建筑及垃圾问题、道南垃圾场等重难点地段和卫生死角,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沿途设置宣传警示牌,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座谈会,给铁路沿线单位下发告示宣传单,多方协调沟通,多措并举,使铁路道北道路沿线垃圾得以彻底清理整治,地貌恢复有了进一步提高,铁路道北环境面貌得到了彻底改观。

  “我感觉,近几年柳园的变化很大,环境好了很多,因为我是柳园出生柳园长大的,以前的大街脏乱不堪,没有一丝绿色。现在的马路两边不光有垃圾桶了,还有用轮胎做的花盆,里面种了很多花。上街以后让人心情都愉悦不少”。柳园镇居民田亚珍说。

  真情“暖”民心

  今年以来,柳园镇充分运用固定宣传栏、“柳园记忆”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用道德模范力量感化人、教育人、影响人、激励人营造向上向善氛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了解和掌握居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矛盾,处理纠纷,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详和的生活环境;大力开展“庆三八”“迎五一”“庆五四”“母亲节”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结合社区实际,利用各种节日,用不一样的方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以多元多彩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献礼祖国70年华诞,几年来,柳园镇从工业经济、镇容镇貌、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以前的旱码头发展成今天的火车头,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社区、幸福家庭。”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居委会主任付红梅说。

精彩推荐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启动  融媒传播讲好甘肃教育故事(组图)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启动 融媒传播讲好甘肃教育故事(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