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首位登山运动员车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19-05-20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首位登山运动员车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15日13时30分,金昌“背包客户外运动俱乐部”创办人车林平(网名车夫)与国内另外7名登山爱好者在川藏登山队的组织下,成功登顶珠峰。这是我市市民首次登上珠峰。

  车夫4月6日从金昌出发至成都,与组织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川藏登山队大部队会合后,于4月9日从成都飞抵加德满都。他在珠峰大本营与珠峰3号营地7162米高度之间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适应性训练。5月12日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开始正式冲顶。经过1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于当日下午4时抵达珠峰2号营地海拔6400米处。5月13日,车夫一行向珠峰3号营地7162米高度冲刺。5月19日车夫已安全返回加德满都,即将回家。据了解,车夫所在的川藏登山队是2019年春季首支攀登珠峰的冲顶队伍。

  现年49岁的车夫是金川集团公司职工,酷爱户外运动,十年前涉足登山徒步户外运动后一发不可收。2013年5月25日,登上5024米的祁连山冷龙岭,此后多次登上此山;2013年9月20日,登顶5254米的祁连山岗什卡山峰;2014年5月2日,登上6178米的昆仑山玉珠峰,成为金昌市首个突破6000米高度的登山人;2017年7月3日,他从新疆喀什登顶7546米的昆仑山慕士塔格雪山,这也是金昌人首次突破7500米登山高度。之后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登上珠穆朗玛峰。经过十年准备,今日圆梦珠峰。

  车夫是金昌市首个向珠峰挑战的人,也是我省第4个登上珠峰的人。此前,甘肃还有3人登顶过珠峰,其中袁玮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甘肃分公司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2007年5月16日10时50分成功登顶到珠峰,实现了甘肃人首次攀登珠峰顶端的愿望;2016年5月19日上午7时,49岁的甘肃女子曹淑萍从南坡登上珠峰;2017年5月22日到26日,兰州女子高小丹成功登顶珠峰和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成为国内“双峰”连登第一人。

精彩推荐

  •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