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发展旅游业撬动乡村振兴

19-05-20 08: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镇原县 发展旅游业撬动乡村振兴

  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刘杰 曹延延

  时下正值旅游旺季,镇原县城近郊的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景区周围的农民也走上自己的岗位,把自己精心准备的食品、旅游纪念品售卖给游客,这不仅让他们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也让游客们体验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让农民和旅客实现了双赢。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亲子游、家庭游、自驾游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方式成为人们出游首选。近年来,镇原县为了积极迎合广大群众小长假的短途旅游爱好,让旅游产业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首选途径和农民脱贫的致富路,重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在旅游资源禀赋较好的地区,将旅游业打造成区域性特色产业。

  今年国际劳动节假期,镇原北石窟驿、翟池山庄等旅游景区吸引了庆阳周边地区及陕西、宁夏等多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北石窟驿景是镇原重点打造的本土旅游观光地,是众多游客的首选。在该景区经营便利店的市民张先生介绍,五一假期,游客相比往常多了许多,他家店里的饮料酒水销售也比往常好了很多。

  “每到假期,游客就很多,我们的各种特色美食,尤其是镇原老席更受游客喜爱。”在景区附近开农家乐的金多亮说。

  来自宁夏的李女士假期陪同孩子到北石窟驿游玩,不仅带孩子参观了镇原书法、香包、刺绣,临走时还为孩子购买了一套笔砚。她说:“镇原是文化大县,带孩子过来不仅能让孩子充分学习了解镇原的民俗文化,而且在游玩的同时,也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据悉,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给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北石窟驿景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景区亮化效果,让游客体验夜晚北石窟驿的魅力。景区专门增加了“呐喊泉”、关陇民俗节目小丑、唢呐、秧歌以及由庆阳散打王西北狼张永锁领衔出战伊朗拳王阿瑞,争夺《中华武状元》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拳击比赛等多个娱乐体验项目,引来游客纷纷驻足。

  家住县城的李大爷一家今年“五一”假期就组织了一次家庭游,他回忆说:“这是我们一家7口第一次组织的家庭游,第一天去了翟池山庄,在那里划船、吃烧烤、赏湖面风景,第二天去了北石窟驿,体验了呐喊泉,观看了唢呐、秧歌等节目,现在的假期真的和以前不一样啊。”

  如今,镇原的各个景区不仅以其独特的魅力,为周边游客奉献着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休闲度假去处,还带动了一大批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更加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