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张银宁:从自己干到带领群众一起干

19-05-20 08:4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张银宁:从自己干到带领群众一起干

  通讯员 石颢

  他技校毕业回村,开过兽医诊所当过兽医,建办百头良种猪繁育场,再到后来当选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被授予“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发展富民产业领路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宁县新宁镇南桥村党支部书记张银宁。

  5月17日,笔者来到南桥村,张银宁正和村民管护果树。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张银宁感触颇多。1986年,初中毕业的张银宁因身无技能和特色种养的经验,只能像祖辈那样以种地和打零工为生。经过一番思谋,张银宁决定改变现状。于是,他报了考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并被录取。

  1989年,张银宁从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回村。第二年春,他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办起了家庭兽医诊所。“农家人把家里畜禽当宝贝,畜禽有病就叫我治疗,我随叫随到,并为他们家的畜禽治好病。”张银宁回忆道。

  1998年,张银宁在村里建办起了百头良种猪繁育场。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新宁镇南桥、十里铺,早胜镇郭铺、院子等村农民建办3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310家,其中95%的群众靠养猪摘掉了“贫困帽”。

  2010年,张银宁当选为村主任。2014年经党员推选,他由村主任改任党支部书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了退耕还林还草、易地扶贫搬迁、通电、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互联网、特色富民产业和新农民培育等项目,配套建设了高标准化村部、文化广场、卫生所、“农民夜校”等,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发展草畜、核桃等特色富民产业的同时,引进驻庆阳荣茂农业公司,联合荒山村,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由两村牵头组建成立了宁县硕冠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海升模式”苹果产业园500亩。至2018年末,南桥村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8.9%降至0.85%,整村顺利脱贫。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