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柳园镇城镇治理有了新方式

19-05-17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娜 李惠玲)

  滴滴滴,柳园镇个体工商户交流群居民发消息反映,“有车将路边的石材花盆撞坏了”、“南大街广告灯箱坏了”、“茫崖十字路口的的路障被人破坏了”……大家还“随手拍”上传了现场照片。看到消息后,柳园镇城镇管理中心的干部即刻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在瓜州县柳园镇,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反映市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会立即得到回复和办理。自“随手拍”举措实施以来,干部居民群众参与热情日益高涨,截止目前,已有127多人加入该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途径,平时巡查中遗漏的问题、发现不了的问题,通过居民群众“随手拍”和随时反映,很快就能发现并及时处理。大家共同参与到维护社会治理当中,畅通渠道,方便了干部更好的开展工作,使得各种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

  “自从有了个体工商户交流群,感觉反映问题或者办事情更加方便了,尤其是垃圾处理上,哪里有垃圾,群里拍照上传,立马就有人来处理,我们商户们还可以在群里相互交流,也拉进了大家的距离。” 个体工商户闫富斌说。

  在城镇附近的商户得到了“随手拍”的便利,柳园镇附近的企业也通过“顺风耳”得到了柳园镇党员干部的帮助。

  3月20日早上7点,恒隆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说,埋在地下的水管不通了,园区办负责领导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干部一同驱车前往工业园区,中午饭点耽误了,俩人也没一句抱怨,利用1天的时间,终于将水管疏通,并将地下水管临时接为地上明管。

  4月18日中午12点,建福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说,水管破了,想让干部帮忙修水管,柳园镇的干部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前往园区,想法设法修补好水管后,赶回镇区的路上,他们又接到中发矿业有限公司老板的电话,说厂内水管阀门坏了,管子漏水,干部们二话没说,立即返回园区,帮助企业老板修好阀门、修补水管、并更换了破损的水表......像这样,加班加点、耽误饭点,柳园镇的干部已经习惯。

  “作为一个外地人来柳园办厂很辛苦,现在企业压力大,但是镇党委政府始终鼓励并大力帮扶企业,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感觉,他们为企业落地建设和生产经营排忧解难,帮我们企业完成了环保验收达标、安全生产等各项手续办理,还做好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维护,整治园区秩序,保证了园区正常运行,做的事情多的都说不完。” 恒隆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做的,只有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才能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柳园镇园区办主任罗栋说。今年以来,瓜州县柳园镇创新工作方式,利用“随手拍”“顺风耳”等丰富的服务手段,架起了干群沟通“零距离”的桥梁,为柳园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发展注入了新时尚,也为柳园镇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市文旅系统8个家庭受表彰 天水市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市文旅系统8个家庭受表彰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天水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天水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