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已成常态

19-05-17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已成常态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我市志愿者队伍每月6日、16日、26日在市区主次干道和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引导、清理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已成常态,“红马夹”志愿者正在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5月16日,最高气温28摄氏度,天气炎热,我市“红马夹”志愿者又如期出现在了市区各个繁忙路段,在人流、车流量大的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每个开展活动的十字路口都有4个志愿者,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红灯停、绿灯行。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对路边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占道经营和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遇上行人问路、老弱病残孕等人员过马路等情况,志愿者们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中,穿着红马夹、戴着红帽子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引导下,过往市民都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志愿者们不畏炎热,热心、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市民和交警同志的认可和赞扬,给予了志愿者更大的鼓励。有不少市民见到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们真是金昌的形象大使,是我们的榜样!”

  据了解,我市“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于2014年,志愿者主要由我市共产党员、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等人员组成。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活动180余次,参与志愿者近1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40多万小时,清理小广告8300余块,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