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访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任王立年

19-05-17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 ——访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任王立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去年年底,由甘肃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第三届)“陇原工匠”评选活动,评选出10名“陇原工匠”和10名“提名陇原工匠”。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任王立年荣获“提名陇原工匠”称号。

  2002年,三毛股份公司毛纺研究院面向全公司招聘产品设计开发人员,王立年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被调任毛纺研究院设计岗位。

  在设计岗位工作,王立年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纺织材料学、纺织工艺学、纺织染整工艺等纺织专业知识。在专业知识的支撑下,王立年通过认真分析与实践操作,将产品设计单通过计算机编程形成电子版设计单,极大提高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并实现了设计单无纸化办公。

  在他的配合下,信息中心编程人员完成了设计程序开发,实现了产品设计参数与生产的无缝对接,节约了调度、工艺人员查阅设计单的时间,两化融合促使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2014年,为进一步加强新品创新开发能力,公司新组建产品设计开发中心,王立年被任命为产品设计中心主任,负责公司两季新品开发、客户产品设计及与销售配合进行新品市场推广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设计中心在他的带领下瞄准市场前沿流行趋势,加大设计研发力度,研发的新产品在全国、行业内专业评比中不断获得新荣誉。

  2016年,王立年被评为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他带领团队开发设计的新品,稳固提升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设计中心依托西北羊毛产地优势,成功研发了“兰州花呢”系列产品,将国产毛劣势通过开发设计转化为产品风格,有效扩大了国毛在毛精纺领域的应用范围。设计中心与生产技术人员从原料、纺纱、织布、后整理全线进行了创新与攻关,依托水溶伴纺技术,成功开发出超高400支羊毛产品,这标志着公司设计开发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再次实现了创新和飞跃。

  十几年来,王立年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个“工匠”的奋斗历程,他以勤奋好学、踏实工作实现自我价值,以青春年华、拼搏创新书写无悔人生。他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真正体现出始终如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默默耕耘在产品设计中心这片热土上,把热血的青春奉献给了无数张充满智慧的设计单,他依靠勤奋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2018年,公司有5项设计获得国家专利,其中王立年参与开发的就有两项。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
  • 金昌勇士车林平成功登顶珠峰 金昌勇士车林平成功登顶珠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