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政策问答】哪些老旧楼可以加装电梯?

19-05-1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政策问答】

  哪些老旧楼可以加装电梯?

  2018年,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2019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地级城市主城区及临夏、甘南州府所在城市范围内,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那么,哪些老旧楼可以装电梯?安装电梯有哪些申请条件?一起了解一下吧。

  哪些老旧楼可以加装电梯?

  答:全省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均可申请加装电梯。

  安装电梯有哪些申请条件?

  答:已书面征求本楼或本单元全体业主的意见,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应达到本楼或本单元人数的2/3和建筑面积占本楼或本单元2/3及以上并签订协议,(已预留电梯井的,明确费用筹集方案且具备加装条件的,征求意见可不受2/3比例限制)。加装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业主同意。

  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应当书面达成加装电梯工程费用(含管线迁改、电力增容等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修费用分担方案(或增加物业费标准的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委托方案。

  根据相关政策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哪些补助政策?

  答:根据《2019年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予以扶持,专项用于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10万元以上配套补助,鼓励县级财政给予补助。已预留电梯井道内加装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5万元,市级财政给予5万元以上配套补助;已预留电梯井但加装外挂电梯的,财政不予补助。

  电梯加装会不会遮光、产生噪音,或者暴露隐私?

  答:给老旧楼加装电梯,技术上已比较成熟,一般加装施工40天左右就可以竣工。质量安全方面,规划、质监、消防、规划部门对于电梯规划、质量、安装、运行等也有一套完整的认证审查程序。现在电梯一般都采用变频电机将噪音降至最低,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对于居民顾虑的加装电梯后遮光和暴露隐私的问题,选择玻璃透明或者不透明墙体外观、是否安装门禁、吨位大小等居民可根据自身房屋需求和电梯公司具体协商量身定制电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整理

精彩推荐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