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大棚甜瓜陆续成熟上市

19-05-15 14: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峰区大棚甜瓜陆续成熟上市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盘小美)5月10日,记者来到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内绿意盎然,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一株株粗壮的瓜蔓上结出大大小小的甜瓜。几位村民正穿梭在瓜棚中,或打理蔓藤,或采摘成熟甜瓜。

  “我们的甜瓜因为采用了吊蔓、嫁接等新技术,实现了提前成熟上市,卖上了好价钱,目前每斤卖到了20元。”合作社技术员齐毓春介绍,立夏过后,合作社的甜瓜就开始陆续成熟,主要通过互联网远销海南、厦门、上海等地,短短一周多时间就卖了五六千元。

  据悉,2016年,庆阳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庆丰村流转90亩土地,投资建设10座日光温室大棚,种植设施瓜菜。去年前季,合作社种植了10棚甜瓜,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销售,每座大棚纯收入在1.5万元左右。

  齐毓春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栽种4棚甜瓜,用鸡粪、羊粪等有机肥代替了化肥;在瓜畦空隙种植大蒜,以此抑制病菌;养殖蜜蜂促进甜瓜自然授粉,不使用激素让甜瓜自然生长、成熟,种出来的甜瓜产量好,品质优良,预计可收入20万元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西峰区坚持把甜瓜产业作为川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积极推动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引导川区村成立合作社,采用统一种植模式,开辟统一销售渠道,实现抱团发展。同时区上大力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瓜农提供技术服务,开设培训班提升瓜农种植技能,不断提高甜瓜种植效益。去年,全区甜瓜种植面积达到2380亩、产值达2000万元。

精彩推荐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