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临洮:农村基层组织成为精神扶贫的坚强堡垒

19-05-10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洮:农村基层组织成为精神扶贫的坚强堡垒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亚海 张小伟)临洮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注重从政策宣讲、典型引领、移风易俗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精神扶贫的吸引力感染力,有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政策宣讲增强脱贫的主动性。以教育群众、凝聚人心为根本落脚点,组建1个县级、18个乡级、323个村级宣讲团,坚持集中示范、分层宣讲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共建共享理念、脱贫励志故事、树立文明新风等内容,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共鸣认同,消除非贫困村非贫困户攀比心理,增强贫困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意愿,坚定广大党员群众率先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县级宣讲团已开展宣讲8场次、受训群众达2400人次,乡村级宣讲团开展宣讲37场次、受训群众达6000多人次。

  典型引领强化脱贫的示范性。积极调动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干部等一线力量,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挖掘、发现、宣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脱贫示范户的先进典型,依托临洮党建网、临洮党建、看临洮微信公众平台,将先进典型的新观念、新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送到323个村党组织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基层广大党员群众争先进位,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

  移风易俗弘扬脱贫的正能量。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进移风易俗的组织保证,采取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一线战斗堡垒,组建红白理事会、构建一个组织体系,党员干部作示范、选树一批榜样标杆,对照标准严控制、形成一种自觉追求,宣传引导树新风、培育一批先进典型等“五个一”措施,集中力量修订完善各村村规民约,引领推动治理高价彩礼、推动基层群众逐渐形成婚丧简办、厚养薄葬、“节地殡葬”、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弘扬基层党员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正能量。

精彩推荐

  •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