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90后”男护士看过来

19-05-10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配药、核对信息、消毒、注射……这些细致活儿,男护士做得毫不逊色。

  ▲李乐认真做好护理记录。

  ▲李乐给患儿抽血。

  ▲护士长给大家安排工作任务。

  ▲李乐和同事认真核对信息。

  ▲每天吃饭的时间只有10分钟,有时候忙起来都顾不上吃。

  ▲李乐给患儿喂奶。

  ▲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护士们在一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瞿娟 文/图

  说起护士,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个温婉可人的白衣天使。近年来,许多男护士进入这个女性唱主角的医疗领域群体,他们因手脚麻利、精力充沛、思路清晰、胆大心细等特点,得到了患者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5月8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病房,该科室共有45名护士,其中男护士8名,90后李乐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2015年,由于喜欢护士这个职业,高大帅气的李乐大学毕业后来到儿童急救中心当护士,现任副组长一职。三年多来,他在工作中勤奋、努力、乐于助人,用一颗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温暖着每一位小患者。

  儿童急救中心病房收治的都是危重患儿,即使工作再累,李乐和其他的男护士也一直对工作充满热情,他们头戴卡通图案的头巾,闲暇时间就和患儿聊天,陪患儿玩玩具,成了受欢迎的“大哥哥”。

  护士长刘萍评价说:“儿童急救中心的工作强度非同一般,每天工作12个小时,忙碌地穿梭在每个病房之间,一个工作日下来要走15公里左右。男护士在体力和吃苦方面稍占优势,尤其遇到紧急情况,男护士的应急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理性判断能力。同时,在工作细心程度上也丝毫不比女护士差。配药、核对信息、消毒、注射……这些细致活儿,他们做得毫不逊色。”

精彩推荐

  •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