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19中国品牌日”甘肃省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19-05-08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19中国品牌日”我省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的方向,更是经济发展由高增速向高质量转变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品牌建设进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新阶段。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明确提出推动“三个转变”,将品牌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2017年,国务院正式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发展和壮大寄予了更高的期待。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在今年“中国品牌日”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以“凝聚品牌建设共识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甘肃日报社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将于5月10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甘肃省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等相关活动。届时,国内品牌建设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省内知名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将会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主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发掘、提升甘肃的资源特色和产业优势,强化我省品牌建设意识,推动甘肃品牌的快速发展。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一直以来,我省都十分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早在1994年,我省就开始实施品牌战略,成立了“甘肃省品牌战略领导小组”;1998年开始进行“陇货精品”评比;特别是近几年来,我省更是把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作为提高供需结构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举措,出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甘肃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甘肃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等一系列推动质量发展、打造名牌品牌的政策与措施。同时,还不断探索完善品牌培育和发展的工作机制,引导和带动相关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创建形成了一批质量效益好的品牌产业、企业和产品,为我省品牌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主办方表示,新时代的品牌建设必须要有新作为。本次活动将努力搭建一个我省品牌建设交流互鉴的黄金平台,凝聚起品牌发展的强大活力,通过品牌传递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有效引导我省品牌建设提质升级,全面达到“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行业引领”的既定目标,为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再添新翼。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民族弹唱入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酒泉阿克塞民族弹唱入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 世界微笑日海报 世界微笑日海报
  •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 名师指点学子冲刺高考 名师指点学子冲刺高考
  • 八届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八届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