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白罗斯格罗德诺州希望扩大与甘肃省合作规模

19-05-05 10:24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沈文刚

  4月16日-20日,中国媒体采访团赴白罗斯共和国采访,受到当地热烈欢迎。该国与我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格罗德诺州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我国在经贸、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尤其希望与甘肃省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在白罗斯格罗德诺州首府格罗德诺市,中国媒体团采访了格罗德诺州执委会主席克拉夫佐夫。格罗德诺州位于白罗斯西部,紧邻波兰。近年来,格罗德诺州积极开展与我国的经贸合作,积极发展和支持地方合作,其中合作最多的是甘肃省。

  据了解,格罗德诺市目前有3个很好的投资和贸易项目都来自甘肃省。两年前,格罗德诺市开设了中国中医中心,甘肃派出4名中医专家接诊了500名患者,针灸和按摩在当地广受欢迎。格罗德诺州是免签地区,目前已考虑为中医中心提供更大的诊疗场所,希望中医中心能够为来此旅游的欧洲游客提供中医服务。

  在教育合作方面,去年,格罗德诺州扬卡.库帕拉国立大学与我省西北师范大学为期一年的互派人员合作项目业已实施;同时,学校建立了甘肃省俄语人才培训中心,以中短期强化的形式,为甘肃培养政府选送高层次跨文化俄语翻译。

  在商业投资方面,去年,格罗德诺州开设了甘肃省特色商品展示中心;我省一家公司收购了格罗德诺州一个国营宾馆,正在将其改造成为该州的高档次国际宾馆。

  在旅游方面,借助去年的“中白旅游年”,格罗德诺州历史悠久的米尔城堡,被列入我省举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推荐项目,进行了广泛推介,希望吸引更多国内及甘肃游客前往旅游观光。

精彩推荐

  •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 兰州:新水源管线与城市供水管网首次碰接已完成 兰州:新水源管线与城市供水管网首次碰接已完成
  • “五一”假日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列全省景区第一 “五一”假日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列全省景区第一
  • 工地围墙“穿衣戴帽”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工地围墙“穿衣戴帽”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 喜讯,天水麦积东岔高铁站通公交了! 喜讯,天水麦积东岔高铁站通公交了!
  •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