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徒步趣登山活动为兰马助力加油

19-05-0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徒步趣登山活动为兰马助力加油

群众登山徒步行 孔德胜摄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兰州市五四青年节群众登山徒步行活动,5月4日上午在罗九公路举行。

  上午9时,来自我市的健身群众近2000人参加了登山健步行活动,参与者们一路上行,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一派热闹景象。在参与者们抵达文庙终点后,还表演了古筝、诗词朗诵等节目,并为一些适龄参与者举行了成人礼。本次健步行活动的开展,彰显了金城健身群众热爱生活,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丰富了金城百姓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我市群众的健身风采,表达了我们支持兰马的热切心情,进一步增强了兰州市体育文化的交流。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兰马组委会、市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主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兰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丰富和活跃我市群众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展示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助力加油。

  【又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兰州市第二届锅庄舞大赛,5月1日上午在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举行,16支健身队的逾五百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兰州一米阳光锅庄队获得第一名。

  锅庄舞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锅庄舞健身队更是逐年增加。在兰马季里,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将我市第二届锅庄舞大赛融入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在为兰马营造氛围的同时,也为锅庄舞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经过激烈争夺,兰州一米阳光锅庄队获得第一名。此外,兰州金城锅庄队的《雪域欢歌》荣获最佳编导奖,兰州向日葵锅庄队荣获最佳服装奖。

  本次比赛中,还有一支来自岷县的队伍,这支队伍是岷县当地老年夕阳红艺术团的一支舞蹈队,由离退休老人自发组建。对于能来兰州参加“兰马”嘉年华盛会,该队队员表示,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