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行动

19-05-04 09:1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行动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我省今年继续强力推进县级地表水型和乡镇“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通过持续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不断提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

  我省始终坚持把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联合印发出台相关文件,对目标要求、主要任务、进度安排、责任落实、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详尽部署。组织各市州在2018年初原有排查问题基础上,对照有关法规和技术规范规定,进一步核实问题清单,查缺补漏,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向国家报送问题清单,并将整治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针对排查发现的污染源和风险隐患问题,督促地方政府制定整治方案,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治措施,防止整治方案出现“空对空”“一刀切”的极端情况。近期还将印发进一步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的相关技术指导文件,细化有关规定要求,科学指导各地开展水源地划、立、治环境保护工作。

  我省将采取定期调度、督查检查、约谈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现有问题整治,对已整改完成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整治任务。目前,全省45个地级地表水型水源地环境问题已于2018年11月全面整改完成。101个县级地表水型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38个,剩余问题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主动融入大敦煌旅游圈 赋能戈壁点沙成金(组图) 酒泉瓜州主动融入大敦煌旅游圈 赋能戈壁点沙成金(组图)
  • 五四青年节海报 五四青年节海报
  • 【中央媒体看甘肃】 绿色发展崛起战略让经济提速环境提质 甘肃生态环保迈入发力夯实新阶段 【中央媒体看甘肃】 绿色发展崛起战略让经济提速环境提质 甘肃生态环保迈入发力夯实新阶段
  • 兰大研究团队发现青藏高原最早古人类活动证据 兰大研究团队发现青藏高原最早古人类活动证据
  • 甘肃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今年将建成农村公路三千公里 甘肃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今年将建成农村公路三千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