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19-05-02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日前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弘扬五四精神,担好历史使命,争做理想信念坚定、担当本领过硬、勇立发展潮头、建功富民兴陇、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领导唐仁健、胡焯、陈青、王嘉毅、陈克恭、张世珍、郭天康等出席大会。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大会。

  青年志愿者代表张森、青年学生代表李铭、青年工人代表蒋浩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梁倩娟、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李宗省作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后,林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中引发了强烈共鸣,永远值得我们珍惜、传承和弘扬。

  林铎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青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为改变陇原面貌、造福陇原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当代甘肃青年是值得信赖、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代。

  林铎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弘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努力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创造新的骄人业绩。要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争做担当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善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要争做勇立发展潮头的时代新人,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甘肃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要争做建功富民兴陇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愚公移山精神,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砥砺奋斗,在富民兴陇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争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新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身体力行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抓好对青年的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为青年成长发展搭建广阔舞台,引导广大青年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践中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青春篇章。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团省委班子成员,全省优秀青年代表、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大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九 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九 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 快闪祝福祖国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从兰州中山桥传来(组图) 快闪祝福祖国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从兰州中山桥传来(组图)
  •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