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热词看民生

白银景泰法院审理恶势力案件

19-04-2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景泰法院审理恶势力案件

  7被告被控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妨害公务罪    

  4月26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栋某、陶某某、余某某等7人恶势力犯罪案件,7名被告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妨害公务罪。被告人近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群众和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新闻媒体工作人员8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以来,被告人张栋某、陶某某等人纠集被告人余某某、张宏某等人,采取恐吓、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坏财物等手段,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情节恶劣,经景泰县人民法院判决并执行刑罚后,仍实施上述寻衅滋事犯罪、故意伤害犯罪,并已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2018年11月,景泰县公安局民警在张栋某家中抓捕张栋某时,被告人张景某、杜某某、张宏某故意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任务并造成民警受伤的严重后果。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栋某、余某某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陶某某、樊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景某、杜某某、张宏某故意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任务,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栋某、陶某某、张宏某曾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是累犯,应当依法从重处罚。

  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开展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7名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庭审自上午十点开始至下午五点结束。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对该案定期宣判。

精彩推荐

  •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