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兰州市10名被推荐人开始公示

19-04-2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我市10名被推荐人开始公示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于永昭)4月2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根据省文明办《关于评选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经各区县初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区县推荐上报、兰州市文明办审核筛选等程序,确定了10名候选人拟推荐参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从2019年4月29日-5月5日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从公示之日起向兰州市文明办反映。(联系单位及电话:兰州市文明办创建工作科;8425650,13679405776;电子邮箱:Lzwmbcjc@163.com;地址邮编: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735号兰州市文明办;邮编:730030)

  公示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尹建敏,女,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建敏在公司成立鑫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8年来累计为社会公益捐助资金达1800多万元。2016年5月,在兰州市慈善总会设立“尹建敏慈善基金”,基金良性运转近三年,已向社会捐助500余万元。她还带领企业积极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10月20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上,授予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尹建敏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这是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褒奖。

  张森,男,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队长、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张森19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00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79次,共计15800ml。2002年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07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2013年发起成立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始了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的行动。团队现有会员3268人,其中注册志愿者为1115人。

  欧阳兰京,男,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退休职工。

  欧阳兰京在17年的时间里总计献血17000毫升,相当将自己全身的血液换了三遍,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他和老伴商量决定去世之后将遗体全部捐献出来,能用的器官提供给急需救治的病患无偿使用,其余提供给医学解剖和教学研究之用。

  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杨碎胜,男,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乳腺科主任、主任医师。

  在从事医疗工作30年里,杨碎胜诚实守信,妙手仁心。不为名所动,不为利所累。以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严谨治学态度,高度责任心,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深得社会各界敬重,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与好医生的良好形象。杨碎胜是治疗乳腺癌的专家,他尊医重德、爱岗敬业。他把“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费用、服务态度、医德医风、医患沟通”作为科室发展重中之重。坚持“安全、有效、公平、价廉”的诊疗观,坚决拒绝“红包”、回扣、吃请等行为,廉洁行医,处处维护患者利益。

  赵逵夫,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是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西北师大中国古代文学”学术带头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业务负责人,兼任中国屈原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诗经学会、《文学遗产》顾问,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发展委员会顾问。作为一名学者,他视学术研究为生命,他在氐族史前史、宋前戏剧史、甘肃地方文化等诸多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学术界领先地位。指导西和县成功申报“中国七夕文化之乡”,推动西和县“七夕节”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李钢,男,生前系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盗车大队民警。

  2016年11月29日,反盗车大队侦查获悉,一盗车犯罪团伙从七里河区韩家河方向潜逃。李钢同志接到命令后火速同战友赶到现场,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发现逃窜方向有民警设卡堵截,便突然加大马力,强行冲卡。李钢奋力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丧心病狂的歹徒驾车飞驶,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李钢身上撞去。巨大的冲击,把李钢整个身体撞飞了……李钢同志被火速送往医院紧急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因公殉职,年仅48岁。

  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魏玉川,男,生前系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2014年10月1日,魏玉川和4位同学结伴来到黄河岸边。听到有人落水,面对湍急汹涌的黄河和在河水中挣扎的陌生女孩,魏玉川没有丝毫犹豫,不顾个人安危,来不及脱掉衣服就纵身跃入湍急的河水中救人,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满腔热血乃至宝贵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卢义堂,男,甘肃岷县人,现居住于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新冶路社区。

  他没有固定工作及稳定收入,平时靠拾荒为生。2001年,卢义堂在新城桥头拾荒时捡到一名女弃婴,女婴右眼失明,他将这名可怜的弃婴带回家进行抚养,并为孩子取名叫卢霞。平凡之处见伟大,细微之处显真情,卢义堂在遇见卢霞时,身边本就有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兄弟卢孝堂需要照顾,生活过的极其艰辛,但在看见当年卢霞稚嫩无助的脸庞时,卢义堂还是义无反顾的将她抱回家中。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患病兄弟,十几年对义女的尽心抚养,用行动诠释了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

  郑翠莲,女,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

  1982年,由于丈夫的叔婶相继去世,留有先天性聋哑、身患腿疾且膝下无子无女的堂哥孤苦伶仃,生活举步维艰。从那时起,照管堂哥金甲戌成了郑翠莲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郑翠莲就将堂哥接到家里与家人们一起生活,还始终用这样的言传身教引导子孙们要孝老爱亲,被街坊邻里传为美谈。在郑翠莲数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下,金甲戌穿戴整洁,精神矍铄,虽然老人聋哑没有办法表达,但是他脸上幸福的笑容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个家里,他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常蓬彬,男,兰州大学科技园萃英众创空间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

  上世纪80年代,上大学的常蓬彬被当代雷锋朱伯儒、舍己救人大学生张华等时代楷模所感动,在他的内心便立志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1998年至今,工作后的常蓬彬信守承诺资助贫困大学生,默默奉献爱心坚守20年。多年来他不仅持续资助贫困学生,还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给景泰县“希望工程”捐款;“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积极组织同事赈灾义卖,向灾区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还给兰州大学20多名灾区的同学送去了暑假回家的爱心车票和慰问礼品。2010年开始,他辅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爱心人士一起资助贫困大学生近1000名,资助额已逾百万元。

精彩推荐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