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张艳军:退役不褪色 转业谋创业

19-04-2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张艳军:退役不褪色 转业谋创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张艳军,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12月从部队转业后,带领几名志同道合的退役军人,注册成立了公司创业。公司成立两年来,研发成功电子装备电路板维修管理系统等9种新型设备,获取了1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软件著作权,有2个软件著作权已经受理待批;2018年底,公司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型企业,成为兰州市军转队伍中自主创业的一颗耀眼新星。

  创业开始新的生活

  转业离队后,张艳军在家只呆了一周时间,向多个用人单位投递了求职简历,开始了创业“试水”生活。后来,张艳军还是决定创业,主动了解学习了科技创业的方法和民企管理的特点,为自己开办公司积极学习组织和管理知识。

  2017年1月,张艳军联系了原部队8名志同道合的退役技术干部,注册了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设备维修业务。只要有客户送设备来修,他会马上放下手中的事情接待客户,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客户问题,经常加班到深夜,直到客户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有时客户设备需要到现场修理,不管是星期几,他都会叫了同事马上去现场解决。为解决用户企业设备问题,他和同事们经常在修理时搞得两手油满面灰,经常不能按点吃饭,用户单位员工知道他们都是部队转业的团职干部时,都非常敬佩。

  坚持走军民融合道路

  公司成立后,张艳军系统地学习了国家关于创业就业相关政策,通过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区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张艳军说,他将公司发展方向确定为“以修养研,以研促产,发挥优势,逐步走向军民融合”。

  紧跟国家号召,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是张艳军为公司确定的又一个发展目标。如何将在部队中所学的专业技术服务于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如何能使更多的创新成果服务于军工企业、提高装备维修保障效益,一直是张艳军思考的问题。公司先后参与完成了中国兵器集团所属企业的3个军转民用项目。其中,根据复杂武器系统维修保障需求,应用现代电路板测试技术,研制了电路板故障快速诊断和电路板调试设备,除目前该工厂使用外,另有2套产品出口到外军维修机构;根据全国多地人影办和中国兵器集团要求,研发的云端人影高炮火箭信息管理系统,进展非常顺利。在“民参军”方面,张艳军针对公司人员长期从事装备维修保障,精通军品电子部组件维修的优势,以及军工企业技术人才紧缺的实际,积极联系相关军工企业,协助完成部队装备保障工作,先后维修火箭炮、高射炮、电站等配套电子组件20余件。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