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19-04-28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石艾灵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日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在甘肃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次重要的思想“充电”、能力“充值”。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努力方向、着力重点和措施办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习与交流。以此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立足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部署,以务实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构建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乡村呈现新面貌、人民群众过上新生活,努力把富民兴陇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底线任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甘肃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实现梦寐以求的“小康梦”,重点和难点就在于解决贫困。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而且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在这“最吃劲的时候”,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看到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细化实化“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全面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如期打赢这场硬仗。

  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综合经济实力,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支撑。甘肃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发展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和规模,但更重要的是解决发展质量问题,必须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进一步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保障。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防风险贯穿于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风险隐忧,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防范化解脱贫攻坚、经济运行、金融债务、海外投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的风险,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全省广大干部要把实践当作考场,坚持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更大步子,在精神状态上进一步振作起来,在干事作风上更加适应攻坚需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新业绩,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