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推荐】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19-04-2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推荐】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张新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条例》坚持党中央倡导什么、强调什么就考核什么,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把考核的主要功能聚焦到推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上来,把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

  可以说,《条例》对干部“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高要求,对干部考核“考什么”“怎么考”从制度层面作出规范。《条例》坚持让事实说话、用实绩检验,对于进一步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对于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5年多来,各级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全党上下实干作风明显增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些地方并未彻底扫清,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比如,具体工作中,有的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抓工作仅仅停留在“嘴上说了、纸上写了、墙上挂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的制定政策不讲差异区别、不问青红皂白,只是简单的“一刀切”“一锅煮”;有的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进行考核。这些花拳绣腿、表面文章,干部反感、群众厌恶,其危害不亚于腐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再到《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导向非常明确,举措非常务实,就是要通过真招、实招,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确保好政策、好举措真正落地见效,关键要走好群众路线。干部干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始终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干部实绩评定的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对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要褒奖和鼓励,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警醒和惩戒,真正用好考核的指挥棒。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我们用实干铸就了辉煌的过去,也必须用实干赢得美好的未来。广大干部一定要保持初心,珍视为民服务的难得良机,珍惜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珍爱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戒虚浮、戒虚名、戒虚为,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真正把精力用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正式对外发布品牌合作公告 “一会一节”正式对外发布品牌合作公告
  • 甘肃省将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将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 大厨教你做八宝烧鱼 自家厨房再现正宗老味道 大厨教你做八宝烧鱼 自家厨房再现正宗老味道
  • 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正式启用电子健康卡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正式启用电子健康卡
  • 世园会甘肃园区将迎接宾客 世园会甘肃园区将迎接宾客
  • 甘肃迭部县发生森林火情 甘肃迭部县发生森林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