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脱贫攻坚“引路人”李富春的坚守

19-04-25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璐)

  走进大庄子乡的温室大棚,一个个翠绿滚圆的西瓜若隐若现地藏在瓜秧里,瓜农刘占兵来到地边,熟练地在瓜上一敲,便挑选出一个个已经成熟的西瓜。“这两年行情好的时候一棚西瓜能收入四到五万,有这么好的收益,多亏了‘李技术’。”刘占兵激动地说。

  农户口中的‘李技术’就是大庄子镇的农业技术员李富春。从2008年被大庄子镇聘请为农业技术员至今,他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对日光温室的搭建、种植、栽培、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在他的精心指导和联系协调下,创造了大庄子镇日光温室亩均效益全县最高的记录。

  一提到‘李技术’,大家无不称赞。在农综中心高文忠主任的印象里,十余年来,李富春每年都有大半年的时间出现在温室大棚中,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每周一次的集中授课,李技术都能让我们学到实用的温室日常管理技术,前来听课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棚里出现什么问题,他都能帮我们解决,大庄子镇有‘李技术’是我们这些农民的福分!”头墩村金付兵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多年来,李富春奔波往返于大庄子镇各村的日光温室园区里。他总是把素不相识的农民当兄弟当亲人,耐心指导、不厌其烦。为了提高温室产量,他更是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工作。总结推广应用了西瓜套种豇豆的立体模式,使过去只能种两茬西瓜的温室变成了种三茬,每个大棚能增收三分之一以上,棚均收入达到五万元,真正带领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李富春为了日光温室产业的发展,为了能让广大农户尽快脱贫致富,他把自己的心血和精力都抛洒到了日光温室这片热土上。他相信,技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迎着朝阳,他将一如既往带领群众共同追求致富增收的新希望。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千年双玉兰含苞欲放(一) 【醉美麦积】系列之:千年双玉兰含苞欲放(一)
  • 麦积区召开全区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全区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工作推进会
  • 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到麦积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到麦积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图解丨甘肃高考生注意了!2019年这样复习能考高分 图解丨甘肃高考生注意了!2019年这样复习能考高分
  •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