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平洛镇:河道巡查保民安

19-04-25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燕兆林

  眼下,又到了一年四季雨季来临的季节,为了落实河长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力度,坚持常态化巡查督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河道环保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河道意识,营造全民治河的良好氛围。康县平洛镇组建了 “共产党员巡河队”,加强河道监督保护,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河道两岸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生活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湖净、景美的新景象,努力打造美丽平洛、魅力平洛。

  据了解,康县平洛镇抽调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和临近河道的10个行政村的党员民警组成“共产党员巡河队”,意在加强辖区内河道的日常巡查、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畜禽养殖污染等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河道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

  平洛境内的平洛河是该镇的一条大河,被称为平洛的“母亲河”。4月25日上午,由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和临近河道的中寨村、平洛村、龙坝村、团庄村四个村的党员民警组成“共产党员巡河队10名成员”来到这四个村所辖的河段开展为期一天的巡查,在巡查过程中,仔细查看河面的洁净程度,对发现的河面漂浮物及时进行清理,并督促所在村的党员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动起来,共同保持河面的干净整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河道巡查,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整洁,落实河道保洁制度,及时清理河道漂浮物和沿岸垃圾及垃圾清运工作。 并组织所在村的在校小学生、学生家长、村民群众等来到平洛河边,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宣传,通过发生溺水事故的场景演练,让学生和家长亲自参与救援互动,初步掌握了防止发生溺水事故的安全常识以及救助溺水人员过程中如何使用一些身边的简易工具实施救援的一些安全要领。当天气温高达28摄氏度,但是所有的活动参与者都怀着一种渴望的心情全心参与,认真听讲,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村民群众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太及时了,希望你们能多给我们教教这样的安全知识”。

  “共产党员巡河”活动得到了平洛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4月25日下午,平洛镇司法所专职所长李金利、派出所所长柳晖带领“党员民警巡河队”深入到平洛镇中黄(中寨---黄龙)河沿线进行巡查,对部分损坏的桥梁护栏当场制定维护方案和时间表,尽快进行维修。党员民警深入到沿线村庄、学校散发宣传传单,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受到了村民群众和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此外,平洛镇将河道巡查工作作为落实河长制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和责任,坚持宣传先行,通过悬挂横幅、竖立提示牌、散发宣传单、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加强对沿河两岸的巡逻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向河道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行为,营造河道保护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平洛的良好氛围。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千年双玉兰含苞欲放(一) 【醉美麦积】系列之:千年双玉兰含苞欲放(一)
  • 麦积区召开全区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全区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工作推进会
  • 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到麦积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到麦积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图解丨甘肃高考生注意了!2019年这样复习能考高分 图解丨甘肃高考生注意了!2019年这样复习能考高分
  •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